点点关注,每天分享短篇原创故事~打赏糖果,更多内容在隐藏结局中解锁哦~


异种入侵

作者:ss'小笨蛋


01

抽出纸巾仔细地擦了擦嘴角,苏木又继续抽出纸巾将落在桌上的酱汁擦尽,那态度认真到食堂的保洁阿姨每每都会给他一个灿烂而又朴实的笑容。

苏木,一个普通大学的普通大二学生,普通的长相,普通的家境。要说唯一与众人不同的点,那估计是他每天熨烫的笔直不带一丝折痕的白衬衫。不过最近,这普通的一本大学最近也频频出现在热搜榜上,当然不是因为什么好事情。学校近两周接连失踪了三个女生和一个男生,失踪的女孩子都是面容姣好、比较出名的女孩子,而唯一的那个男生则是体育系的,出了名的高大健壮。警方现在对最近的失踪案件格外重视,他们非常怀疑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或者是拐卖案件,毕竟失踪者平时没有什么交集,不太可能是集体出走或者陷入传销组织,而那个男生也成了重点搜查对象。

随意的翻了翻校园墙上的评论,嘴角扯出一抹笑,苏木清楚的知道那几个女孩已不在这个世上了。毕竟,最后那个女孩无力的呻吟还清晰的印在他的脑海里。在他的世界里,没有什么声音比女孩子临死前的的哀呼和喉咙中喘出的气音更美妙动听的了。

刚入夏,傍晚是温暖的凉意带着下午的炽热,今天的落日仿佛也是格外的红,将学校灰白的色宿舍楼映成橘红的色彩。苏木抬眼,然后愣住了。不远处是迎着最后一抹斜阳的,缓缓走来的女孩。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我不知道此时此刻正在发生什么。时间仿佛停滞,周围的一切都在放缓,我甚至怀疑这个世界是否真实。”

苏木觉得,空气正在剥离他,它们拧成一股股的丝线,把他网住,像一只无力挣扎的蝴蝶,又像静静躺在他脚下的那些女孩,安静又疯狂的等待着最后的结局。

她的一切,她在阳光下绒绒的金色发顶,她披在肩上蜷曲的黑发,她紧抿的嘴唇,她眉宇间的忧郁……

然而,这只是他一个人的错觉,时间还是走着,她也很快从路对面走过。“啵——”好像空气中的泡泡最后仍旧无力的破碎了。苏木也恢复了原来冷静的状态。他注意到旁边也有几个男生在偷瞄那个女孩,还不时讨论些什么。

苏木虽然不喜欢与这些人打交道,但还是上前礼貌地询问道:“同学你好,请问刚才走过的那个女孩,她是谁啊?”

一个看起来比较健谈的小个子男生回复道:“她可出名了呀,艺术院的李欣傲啊,人如其名,性格很骄傲,不过长得够好看,追她的人不少呢,嘿嘿。”说完,那几个男生皆是一笑,有几分不为人说的意思。

苏木也不理睬,说了声谢谢转身走向宿舍。

02

夜很快笼罩了整个校园。而平时热闹的校园和外面路上的小吃街也因为最近的事冷清了许多。苏木一个人坐在校园一处树林下的长凳上,昏黄的灯光透过树叶间隙洒下点点光斑。苏木抬起手,只见原本人类的纤细手指逐渐膨胀,肌肉膨大几乎见不到骨节,指甲也逐渐伸长变厚,好似恐龙的利爪。此时呈现在眼前的,分明不是人类的手掌,也不像是动物的,更像是西方传说中,那些地狱中肮脏可怕的恶魔之爪。

“恶魔吗……”苏木喃喃低语。从大一开始,苏木便发现自己的体力、力量、速度都发生了难以想象的改变,可以做到以前难以做到的事情。再后来苏木便知道自己身上肯定发生了什么,毕竟没有人从五楼高摔下来还会毫发无伤的。

到了大二,苏木发现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身体形态,要是他想,他完全可以来个大变身。但那太过惊世骇俗,在监控遍地的现代社会,苏木还不敢这么明目张胆,说不定哪天就会被抓去做实验。但是,他可以做一些以前不敢的事情了。比如说,女人。

从前的苏木过于平凡,性格也木讷。喜欢过几个女生无一不是拒绝他,有的还嘲讽他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但是这一切都改变了。在他有一次不但表白被拒,而且还被狠狠嘲笑一番之后,恼羞成怒的他失控地掐住了女孩纤细的脖子,直到她死亡。

杀人后的他并没有恐惧也没有网上所说的恶心呕吐,他只想快点处理掉尸体。在否定掉埋尸、抛河里甚至肢解等多项方案后,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双手手掌心张开了大口,里面长满了锯齿状牙齿,像极了那个可怕传说——蒙古死亡蠕虫。他尝试着将手凑近女孩的脸,只见女孩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当然过程有些恶心。大概几分钟之后,整具尸体就被吞噬干净了,地上零星的血迹也被苏木买来的矿泉水冲刷干净。

还好他表白的地方偏僻不太有人,那晚回去后,苏木整晚不能平静,吃掉了一个人,他却一点感觉都没有。现在担心的是警察会不会追查到他,到时候他要不要暴露自己。可是没有尸体也没有证据,警察也不会怀疑到他头上。

尝到甜头的苏木一发不可收拾,他尽情地释放自己心中的恶魔。对法律和生命的敬畏也越来越低。

现在,他又有了新的目标——李欣傲。之前也听过这个名字,好像还被很多男生宿舍评选为校花,但他过于平凡,根本没想着和这样的人产生交集。现在不同了,他有了力量,可以毁灭一切的力量。但是,他并不是很想杀了李欣傲,这样的美人死了好像太可惜了。苏木改变后病态的心理已经将李欣傲视为自己的所有物。

“那么,明天先去看看她吧,总要让她知道自己的存在不是吗?”苏木低笑了一会,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看那张美丽的脸庞苦苦哀求的表情了。

03

上午苏木只有一节课,下课后苏木急匆匆赶到了艺术院。他们学校有两个校区,一个宿舍区和一个教学区,教学区也分各类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是出了名的美女帅哥聚集地。他打听过了,李欣傲是美术专业的学生,不仅长得好身材棒,就连家境也是十分优越,典型的富家千金。

穿过下课人流,来到了美术教室门口,果不其然看到了李欣傲,和她的男朋友施南。说来也是奇葩,他们俩是大一就在一起的情侣,郎才女貌,男的是体育系的,身高183,长相阳光,而女的是校花,两人也算得上十分登对。但两人的追求者还是源源不断,各占一半。不过好处也有,两人的零食钱应该是省下了。

苏木看着从穿着休闲装的施南接过李欣傲的画板和包,然后两人手牵手走向教室门口,心中烦躁不已。“呵呵,只靠温和的手段李欣傲是不可能跟我的。得从施南这里下手。”一边想着,苏木默默跟了二人上去。

刚下教学楼台阶,苏木就看到施南斜靠在柱子边,而李欣傲站在不远处看着手机。苏木不以为然,走上前去,“喂,小子。”施南随意地喊了一句,站直了身子,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苏木一米七五的身高在气势上就矮了施南一大截。

施南线条优美又狭长的双眼眯了眯,打量了一下苏木,咧嘴。“小子,就凭你也想打欣傲的主意吗?奉劝你一句,给我滚远点,别再跟着我们!”说完,施南转身便想离开,想来是苏木这样的人见多了,也懒得多理会。可苏木也不是之前的苏木了,他突然一步向前,挥出右拳打向施南的脸。这一下,苏木用了大半的力气,挨这一下估计骨头都会打断,苏木心里叫嚣着,仿佛已经见到施南摔在地上捂脸哀嚎的场景。

可是事情却不像苏木想的那样,只见施南以人类不可能的反应和角度转身,握住苏木的拳头然后将他狠狠过肩摔在地上。苏木懵了,不是被摔得,而是一直以来他引以为傲的身手和力量在今天却败了,败得这么轻而易举。这里面有他轻敌的原因,但他知道,他,遇上了同类。

施南一只脚踩上了苏木的胸膛,巨大的力量让他难以起身。施南再一次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双眼透露出比之前更加强烈的不屑,“你倒是让我吃了一惊,不过不要紧,还是一样的——弱——”苏木闻言狠狠地盯着他,在他眼中,施南已经上了他的必杀名单,只要他苏木今天不死,必要施南跪下向他求饶!“呵呵,你这是什么眼神?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你这样的异种我见过好几个,只是未完全体罢了。实在有不知好歹的已经被我杀了,我已经警告过你一次,不想再有第二次了。这世上你不知道的东西多着呢,不要太嚣张。”

苏木忽视了他的警告,抓住了他话里几个重要的信息,“等等,你说的异种、未完全体是什么意思?”施南已经准备要走,听见他的话倒停了下来。“学校对面那条街最里面那家书店,你跟老板说异种,他会告诉你的。”说完,施南走向李欣傲,揉了揉她的头发,两人又离开了。

04

苏木起身,周围有不少人指指点点还拿手机拍照录像,心中虽然不爽,但也知道不能在这里发怒,只好赶紧离开。很快走出校园,一路上接受了不少人异样的眼光,他的心情越发烦闷,对施南的恨意也就越深,苏木本不是心胸宽大的人,发生异变后更加容不得他人半分瞧不起,如今施南已经彻底踩了他的底线。

很快,他就来到了那家书店。书店不大,位置也偏,少有人来。苏木也是偶然到过这里,进店只见一个中年男人悠然地躺在懒人椅上,书盖着头,两脚交叉一晃一晃。

苏木走到他身边,“老板。”那老板猛地一起身,头撞到了苏木的下巴,两个都吃痛走开两步。“你这小子,干什么靠人这么近,人吓人吓死人的好吧!”那老板揉着自己那不剩几根头发的脑袋,倒是宝贝的很。“我去,老板你做什么亏心事,反应那么大干嘛?”揉了揉下巴,苏木状似随意地问道:“老板,你知道异种的事吗?”

那中年老板一听到异种二字,对他摆出个嘘的手势,然后探出头去往街上四处张望了一番,确定没什么人注意这边,就拉着苏木进了里面的一个小隔间。

只见这小隔间就一个排气小窗口,排气扇缓缓转动,引得房间忽明忽暗,里面弥漫着一股烟味和中年男人的味道,靠墙挨着一张木板床,原本该雪白的墙壁如今被什么污渍沾染,斑驳不堪。苏木心里毛得很,“老板你想干嘛,我警告你我没有什么特殊癖好啊!”

老板猛地拍了苏木的后脑勺,”臭小子,想什么!我薛平看着像那样的人吗?年轻人思想这么龌龊!污秽!多看看我店里的书,陶冶陶冶情操~”这老板原来是叫薛平,此刻正气得跳脚,但很快又说到了重点,“这异种嘛,我倒是有些消息,但你得先告诉我,是谁告诉你来我这的?王明海还是施南?这两货还真拿我这当新手村、保姆院了啊!”

苏木挑了挑眉,暗自记下了这个名字,不动声色地问:“怎么这两个人和你很熟吗?”

“熟到算不上,打过几回照面。那王明海是个老师,学生多,总有几个发生异变的,就介绍到我这。而施南那小子,太会招惹事,一惹事准把人推到我这,要我给他擦屁股,哼,都不是东西!”薛平说起他们就一脸愤懑的样子,像是深受其害。

说完他上下打量了下苏木,摇摇头,“不用说,一定是跟施南打架打输了。年轻人火气大,爱争强好胜,非得闹出点动静来。最近学校的失踪案,八成也是你们这帮刚异变的学生干的。”

苏木心头一跳,赶紧转移了话题,“老板你还是赶紧解释解释异种的事情吧。”

薛平不急不慢地点了跟烟,猛嘬一口,又舒缓地吐出一口烟,“其实,我这知道的也不多。只知道前两年开始,就不断有人发生异变,而我算是最早的一批,后来机缘巧合知道了施南和王明海,他们就敲定这我这当作附近异种联络的地点。一有新人就会介绍到我这,登记下信息和联络方式,也好教育教育新人不要胡来,毕竟……”他说到这顿了顿,还蛮有深意地看了苏木一眼,“毕竟,国家方面好像已经成立了特殊部门负责异种的事,他们的态度可不是很友好啊。”

苏木心里一紧。有些担心自己前几次是不是太大意了,留下了把柄。毕竟警察他还有信心逃脱追捕,但要他对抗国家,他可不敢。

05

“呵呵,小伙子别激动。国家忙着大城市的异种团伙呢,哪有心情对付我们这小地方!”薛平见苏木神情不太对,不痛不痒地安慰了句。“异种,谁也不知道从何而来,原因是什么。只知道这种变化是随机的,不管男女老少,越早变化的人实力也就越强。异种之间也有差别,有些是未完全体,就是异变一段时间后可以改变自己肢体的形态,而完全体则是完全的化身为异种,拥有强大的力量,我丝毫不怀疑完全的异种可以对抗枪支弹药!”

苏木听得心头火热,但一想到施南那不可匹敌的力量又有些丧气。“那老板,施南现在是完全体了吧?异种怎么样才可以提升自己的力量?”

薛平又诧异地看了苏木一眼,问道:“怎么你还不甘心呢?是不是在打施南他小女朋友的主意啊?不用说,施南比我还异变得早,早就是完全体了。不过,我们异种很少显露自己的完全体,一来是怕暴露在公众之下,二来,完全体的力量使用过多会陷入暴走状态。前些年的逡州有一个很厉害的异种想抢劫银行,在追捕过程中暴走,完全失去了心智,只知道破坏和毁灭,被军队击毙,国家封锁了一切消息,但异种之间还是在传播。从那时起,异种就很少完全暴露自己的实力了。还有就是异种要想增强自己的实力,唯一的办法就是——吃掉异种!“

“吃掉异种!”苏木惊呼。

“没错,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很多异种用这份力量去干一些不法勾当,那实力自然是越强越好,地下社会很多混混和大佬都会死斗然后吞噬掉对方增强实力。异种是可以吃人的,但那没什么用,我想你应该知道吧。”说完,薛平注视着苏木的双眼,“我知道你肯定杀过人,甚至最近的失踪案应该都是你干的。毕竟,见的人多了,杀过人和没杀过人在我眼里可是一清二楚!”

苏木在他的注视下只觉得无处可逃,他拼命告诉自己冷静下来,待稍微镇定些后,他看向老板,“是我,但那又怎样?你想我干什么?”

薛平闻言只是哈哈一笑。“干什么?我没想干什么,只是劝你一句,杀的人多了就会得意忘形,到时候把不该招惹的人招来了你哭都没地方哭!”

说完薛平就站起身打开门,“好了,该说的都说了,出去记得把信息和联系方式记在外面桌子的本子上,然后赶紧走人,别耽误我做生意!“

苏木暗自腹诽,“你有什么生意可做的,祝你早日关门大吉!“

走出书店,站到原本熟悉的小街上,苏木只觉得恍若隔世。原本熟悉的世界因为这异变变得异常陌生,同时他也意识到自己之前的狂妄自大、不可一世是多么的可笑。在施南的眼中自己尚且只是个新生的弱小异种,更不要说那些地下世界那些互食的强大异种了。

不过,苏木并没有特别丧气,“未完全体吗?……好像我并不是呢……“

正午的艳阳照亮了整个街道,黑暗无所遁形……


评论
热度 ( 1 )

© 怪咖研究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