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关注,每天分享短篇原创故事~打赏糖果,更多内容在隐藏结局中解锁哦~


因患有精神疾病,身为军人之子的他被所有人指认为凶手

作者:羊驼


苏琼是派出所新来的实习生。

小姑娘一副柔柔弱弱的样子,形象与警察丝毫不沾边。

派出所的女警们刚开始都不太喜欢她,嫌弃她一点没有警察的干练潇洒。

不过带小姑娘的师傅老刘对她很好,毕竟小姑娘在学校的成绩特别好,是一等一的优等生,老刘想着形象可以慢慢培养嘛,姑娘聪明,前途还是很光明的。

苏琼开始融入群体是在春节的时候。

春节的时候,苏琼主动提出留下来值班,老刘很惊讶,其他人倒是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春节谁不想回家过节。

苏琼解释说家里人都没回来,自己回去也没意思,不如在这里值班了。这直接让大家对她的好感提升了一个度。

老刘觉得,这姑娘太懂事了。

没案子的时候,同事有的会调侃她,问她家里有没有给安排相亲。

每次苏琼都笑着说没有。

老刘半开玩笑半走心地说,你要快点提上日程,派出所工作的女生找对象可没有别人快哦。

也就没安逸几天,附近的小区就出了个案子。

一个女子死在了小区里,虽然现场已经被保护起来了,但是早上还是有不少人看到了,大家都说她是自己走路摔死的。

老刘带着苏琼赶到的时候,那个中年妇女正仰着躺在草丛里,头部旁边有一个带着血迹的石块。人已经没了。

死者叫张玲,就住在面前这栋单元楼里,清晨的时候一楼的大爷出来晨练发现大门口死了一个人,吓得赶紧报了警。

由于小区比较老,位置也比较偏,附近没有监控探头,一时也不能断定这是不是一场意外。

老刘在派出所里翘着二郎腿等技术人员的结果时,有一个阿姨急急忙忙地赶来提供线索了。

阿姨叫李秋琴,和死者住在同一个单元,门牌号是207,她说她怀疑这不是意外事故。

苏琼抱着笔记本出现在老刘后面,认真地做着笔记,时不时抬头看阿姨两眼。

李秋琴大概五十岁的样子,染着一头羊毛卷,戴着厚厚的方框小眼睛,她的目光跨过镜框上方直直地看向老刘道,警察同志,我怀疑这不是意外,我家楼上那户有精神病,经常半夜下楼跑步,我怀疑张玲的死跟他有关系。你要是不相信,邻居们都可以作证。

老刘思考了一下问,你家楼上,也就是307那户,经常半夜跑步?

李秋琴点点头,一脸厌恶地道,警察同志,那个人古怪得很,白天都不怎么出门,我们只能在晚上看见他。

他爸以前好像是海军,但是很早就死了,他妈妈从搬过来的时候就精神失常了,没过几年也死了。

你们知道,这种病会遗传的,他小时候发疯还把我女儿打骨折了,他住在我们这里跟定时炸弹一样,我们都很怕他。

老刘示意苏琼把线索都记下来,点点头示意李秋琴可以走了,李秋琴走的时候还不忘回头嘱咐道,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把他抓起来啊。

老刘看着李秋琴走了,不疾不徐地喝了口水道,你看虽然平时我们都不喜欢多管闲事的大妈,但是关键时候她们能提供重要的线索。

苏琼点了点头没说话,她不喜欢这种主观臆测的结果,但是也许这种片面之词里真的会有所谓的真相吧。

下班的时候,老刘走到楼底才发现车钥匙忘了拿,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发现苏琼还没走,正撑着脑袋发呆,手上还挂着一个银色的手铐玩。

老刘皱了皱眉头问道,最近为什么总带着手铐啊?是不是发现了什么可疑人员?

苏琼吓了一跳,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碰到了个很有意思的人,只是还不确定他是不是可疑人员。

老刘从桌子上拿走车钥匙,饶有兴趣地道,说说看。

那是前不久的事,因为派出所离海不远,苏琼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去海边散步,由于政府规划的好,去海边的这条路发展得挺热闹的,一路都是酒吧舞厅ktv什么的。

大概是晚上十点,她身上正好穿着警服没换,街角突然出现了一个长长的黑色影子。

他穿着黑色紧身的皮夹克,漆黑的皮质长裤和纯黑的靴子,头上戴着黑色的鸭舌帽,帽沿压的很低,几乎遮住了整张脸。

苏琼第一反应是喊了一声别动,同时快步走过去拉住了他的手。一拉才发现,他手上也带着黑色皮手套。

他愣了一下,声音特别低,他说,警察同志好。

苏琼这才反应过来人家啥也没干,只是他这一身打扮似乎就是在说你快来抓我一样。

苏琼放开他道,把脸露出来。

皮夹克男子又压了压帽沿,警察同志怎么不问我叫什么。

苏琼问,你叫什么?

他声音特别低,但是有一种小孩特有的调皮,他说,你可以叫我杀手。

于是苏琼又把他的手腕扣住了。

他调侃道,警察同志要逮捕我吗?

苏琼一摸腰间,才发现没有手铐,又看了看他,估计是哪个非主流中二青年出来耍帅的,自己也是一时昏了头,于是一把放开道,不了。

他突然九十度鞠躬,把手放在胸前真诚地说,那真是感激不尽了。

苏琼很无语。

陆陆续续地,苏琼又在街口碰到过他几次,由于最近都没有案子出现,她就渐渐放下了戒备。

老刘抖了抖钥匙道,你觉得这个案子跟他有关?

苏琼摇摇头道,不知道,只是出了案子,手铐还是在身上比较好。

老刘点头,女孩子还是要保护好自己,你要是有什么发现千万别自己上,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就行。

苏琼答应了一下,若有所思地看着窗外。

第二天技术组给了消息过来。

张玲的死亡时间大概是凌晨两点,死因确实就是头部旁边的那块石头,而那块石头被检查后确定没有被搬动的迹象,张玲应该是在倒下的时候头部撞到了石块导致死亡的。

同时,技术部还给出了一个结论,从路边到草丛的距离和张玲的位置来看,她自己摔倒的可能性很小,不排除是受到了外力撞击后跌倒进草丛的。

老刘摸了摸嘴边刚刮的胡子道,这就是说,很可能张玲遇害的时候现场还有第二个人。只是在张玲身上没有发现跟第二个人有关的线索。老刘起身拍了拍苏琼的肩膀道,走了干活了。

书缘小区是市区比较旧的小区了,门锁都还没换成当下流行的密码锁,单元楼的墙面黄中参杂着黑,时不时还有水渗着流下来。

老刘一行人来到张玲住的那栋单元楼排查时,一楼的大爷正在门口晒太阳。

大爷见到警察来了特别激动,不停地问被害人是不是意外身亡,老刘解释了一下案情不便透露后,开始日常的询问。

大爷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但是因为他住一楼,离单元楼大门特别近,所以时常会被经过大门的人吵醒。

他说那天凌晨的时候,迷迷糊糊中好像听到了两次钥匙声,大概几点已经记不清了,叮铃咣啷的。

老刘神色瞬间严肃,据张玲的丈夫交代,张玲一晚上都没有回来,而且从她死的时候的姿势来看,应该行走的方向是向单元楼的,这就是说半夜的时候张玲还没有到家就死亡了,那半夜进出单元楼的人就不是张玲,很可能那个人与张玲的死有关。

大爷给老刘看了看自己的钥匙,一把是进出大门的,剩下两把是开自己家门的。钥匙都是普通的钥匙,甚至有些旧得掉漆了。

老刘回头看了眼苏琼问,你有什么发现?

苏琼摇摇头道,还没想清楚。

单元楼一共有六楼十二户,排查完的时候天都黑了,苏琼觉得眼睛都快花了。

她跟着老刘来到路边的烧烤摊吃夜宵,老刘开了瓶青岛灌了一口道,307那个孩子,你怎么看。

一整天排查下来,除了207的李秋琴不停地跟他们形容307的那个人就是凶手外,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307的那个人了。

和别的住户不一样,他们敲了好久的门才进去,明明是白天这个住户却在睡觉,屋子里面特别暗,一个顶着鸡窝头穿着松垮的睡衣的男的佝偻着背开了门,不知道多久没剪头发了,他的头发都盖住了他的眼睛,看面相大概是二十出头,只是神情非常地怪异,他盯着老刘一行人哑着嗓子慢慢地问,你们是警察吗?

询问的时候,苏琼抱着笔记本稍微在屋里逛了一下,装修是很早以前的风格了,家具都有些旧,从沙发米色的蕾丝上可以看出来当时置办家具的应该是一位女性。

从询问和周边邻居们反映的情况来看,307只有一位住户,这个男的叫魏蓝,22岁,平时基本不出门,也不和邻居们来往。

在和警察对话的时候,他的神情有些紧张,语言逻辑也有些混乱,在被问到当天晚上是否有出门时,他说不知道。

老刘皱起眉头,说怎么能说不知道呢,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你再想想,他揉了揉眼睛说,那就是没有吧。

苏琼要了杯白开水,喝了一大口终于缓了口气道,邻居没有说他是什么种类的精神疾病。

老刘翘起了他招牌的二郎腿,会不会是精神分裂,所以当时他意识不清醒。

这时候老板端了烧烤上来,老刘说了声谢谢,苏琼道有可能,我感觉整栋楼对他印象都很不好。

老刘边吃边道,那可不嘛,李秋琴不是说小时候他发病的时候把她女儿打骨折了。

苏琼点点头没再说。


评论
热度 ( 1 )

© 怪咖研究院 | Powered by LOFTER